荻里予

wb:中二观测者
冷cp/圈爱好者

串剧风云

梁仲春特别篇
你不允许二姨太的弟弟别当着你和其他人的面喊你姐夫,你真要面子。
你在原配和情人两者之间,为保情人性命舍弃原配和妻儿,你真薄情寡义。
你眼睁睁瞅着长官在你面前霸气地干掉手下,大气不出,你真胆小如鼠。
你既在伪政府当官谋取权力,又和军统上层勾结走私捞钱,你真贪得无厌。
你求助阿诚解决关税问题,被他分走丰厚利润也仍是答应,你真圆滑世故。
你用上司的威严,狠狠斥责无意发现你私人电台的手下,你真奸诈狡猾。
你在汪曼春风头正盛时隐忍不发,大势已去时落井下石,你真老谋深算。
你临走前友情给汪曼春送的刀片,却葬送了二姨太的性命,你真活该。
你面对电话录音残缺不全的证据,底气十足地为自己开脱,你真演技派。
不对,是从很久以前开始,一看见你萌萌哒的虎牙,演技大赏。
其实当你对阿诚提出的是非金钱方面的要求时,隔着屏幕,我就彻底被你圈粉了。
不过我只收回“薄情寡义”。
还有,最讨厌,你这种讨厌的角色,露出这样子讨厌的柔情了!
我这样想象着你最后的时刻:
你深情款款地凝视着与妻儿的合影,空间上隔着万水千山,时间上仿佛已是上辈子的事情了。你不断地摩挲着玻璃,似乎再久一些,就可以触碰到妻子温柔的脸,听到儿子天真烂漫的笑。想到这儿,你身子一挺,嘴角上扬,露出萌萌的虎牙。
你把擦拭好的相框重新小心地放回桌子上去,而那时窗外的阳光时有时无,十分暧昧。你摆了几个角度才把相框调成自己想要的角度——这样看过去,太阳正好在上面打出柔和的光线——你们照片上的样子,都是由衷的笑颜!等你忙完杂七杂八的事情回来,坐到办公桌后,看到如此赏心悦目的画面,那恐怕是风云莫测的上海滩,最温暖的归宿了吧。
像平常一样,你右手拄着拐杖,尽力灵活地行走。但是你这次还要唱上一嗓子,“我本是……”无关其他,或许那一段唱词是你过去的大爱,每一个字脱口而出都是回忆。你本是,什么?所有人似乎都了解你的过去,可是精明如你,真的把你的过去全部让人知晓了吗?
门开的一瞬间,你眼中映入恶魔的脸庞。你脸上收不住的惊讶坍塌成末日前的恐惧。黑色的拐杖随着主人意志的奔溃一起轰然倒下,碰地的时候声音清脆,却在快速地失去往日的鲜活光芒。你果真选择了一条不归路,走得太远太久,前面,只有一片绝望的深渊吧。
你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在为最后一刻作诀别。
在被架走的路上,你是否唯一可以庆幸,之前与阿诚做的交易,是最最值得,也不会后悔的一笔?
而你,将以一个彻彻底底的,恶人的身份死去。
嵌着黑白照片的相框,从此以后将会无人打理,最终染上尘埃,被大多数人遗忘,如同一场预设好的葬礼,一出既定的宿命表演。
那么,再见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