荻里予

wb:中二观测者
冷cp/圈爱好者

串剧风云

10.[苏宅日常。]
火寒毒研讨会(中)
沈追:[清了清嗓子]咳咳,肃静!肃静!这是本官第一次上线呢,内心十分激动,简直有千言万语呀!咳咳,沈某不才,本次大会将担任主持一职,经验有限,求轻喷~
鼓掌声~~~
梅长苏&聂锋:[我好方.jpg]以及[慌的为什么不是谢玉.jpg]
萧景琰:好好好,明堂哥,长话短说,请尽快开始吧!
沈追:是,靖王殿下![清了清嗓子+1]首先很荣幸为诸位介绍一下在场的嘉宾贵客……
静妃:明堂啊,在座的都是熟人,就不用再一一介绍啦!直接进入主题吧!
沈追:好,依凉凉的。[清了清嗓子+2]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…
谢玉:[冷笑]本侯当是什么~听起来不过又是一个套路罢了……[呀!不好莅阳瞪我了!还是别说了QAQ]
莅阳看到某人闭嘴了,对邀请自己前来的静妃报以歉意的微笑。
静妃:[往邻座的莅阳靠了靠,低声来了一句]无妨,你且宽心,总有人会自作~自受~
[王天风:嘶~我膝盖好疼!难不成是风湿犯了?]
沈追:[白了谢玉一眼,挺了挺身子]咳咳,自盘古开天地以来…
蔺晨:[抬手看了一眼手表]我说明堂大哥,我在琅琊阁&经济司还有诸多杂事,时间不等人啊,麻烦拣重要的事情说行不?[扇扇子ing]
静妃:[转头瞟了一眼]哼,有急事儿琅琊阁的可以,而经济司的,有我在看你敢回去?!
蔺晨:[大惊]是是是,在下谨遵大姐教诲!!!来,让我给您扇扇风!
沈追:[被打断后有些懵X]额,刚才本官说到哪儿来着?
萧景琰:[好心地提醒]是…火寒毒。
沈追:[感激地]没错,说起这火寒毒呢,奇毒啊!它形成需要两个条件:一来伤者全身烧伤,火毒攻心;二来此人恰巧跌入雪窝之中,被寒蚧虫咬噬全身。此虫只有梅岭附近才有,它们专食焦肉,同时吐出毒素,以冰寒之气扼住了火毒,从而形成一种新的奇毒——火寒之毒。[说完打了个冷战~]
梅长苏:……[宝宝心里苦]
聂锋:……[宝宝心里苦]
沈追:[看没有人打断自己就继续了]身中火寒毒之人……
蔺晨:[习惯性地接了起来]骨骼变形,皮肉肿涨,周身上下会长满白毛,而且舌根僵硬,不能言语。[看右侧酥胸脸色越发苍白,便没有再说下去。]
梅长苏:……[宝宝心里苦+100]
聂锋:……[宝宝心里苦+100]
沈追:[对了一眼台词,点了点头]正是如此。今日在座的有三位对于中西医学颇有造诣,不知道可有什么高见?
莅阳:[狠狠地啄了某人一眼]诶,这种症状在西医中并无先例可循,倒是静妃[转头看]与我研讨过一二。[看到静妃默许地点了点便转回继续了]主要有两种解法。第一种:要解火寒之毒,过程非常痛苦……
听到这儿夏冬紧紧地握住了身旁聂锋的手,聂锋淡淡笑了笑,粗糙的大手抚着她肩膀。
莅阳:诶!简单地说,必须削皮挫骨。如果要彻底地解,须将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,之后至少卧床一年,用于骨肌再生!诶![悲伤地停了下来]
蔺晨:[习惯性接了起来+1]此种解法的好处是解毒后的容颜与常人无异,舌苔恢复柔软,可以正常说话,不过样貌与以前是大不一样了。这样碎骨拔毒,对身体伤害极大,不仅内息全摧,再无半点武力,而且从此多病多伤,时时复寒疾,不能享常人之寿……
静妃听到这儿,头低了下去,手里一方丝帕紧紧攥着。萧景琰求助似的转过来,却被蔺晨作出"嘘"的手势打住了。
蔺晨:咳咳,再来说第二种解法吧:这个解法原理上差不多,只是将毒性保留控制一下,不伤人体根本。解后身体虽不能恢复到武人体魄,但与常人无异,可享天年。只不过——全身白毛不能尽退,舌苔的僵硬也无法尽解,说不清楚话……
梅长苏:……[心好痛不能说话]
聂锋:……[我是真的不能说话]
跪着围观的听到这儿实在忍不住了。
绿篱:[有大哭三天三夜的势头]QAQ嘤嘤嘤好惨啊呜呜呜怎么额哇哇能这样啊啊啊啊……
居高临下围观的看到也实在不能忍了。
绿王:[从树上跳了下来,面带愧色对着大家]真是对不住诸位了,我家媳妇儿情绪容易受感染,波动比较大,我带她下去休息一会儿再来哈!
静妃:[破涕为笑,用丝帕擦了擦眼眶]这倒不必了,听尊夫人这么一哭,我反而哭不出来了呢!
萧景琰:大姐请保重身体!别忘了我也是哭包,可以替您哭T^T
沈追:[看台下气氛过于悲伤擦了擦冷汗]我天,诸位入戏也太深了吧,我也好方![转向谢玉]咳咳,谢侯爷,刚才看您还意犹未尽,要不现在…暖个场?
谢玉得意一笑,噌地起身面向众人,旁若无人地开始讲笑话。
谢玉:那本侯就不客气啦!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个阁。阁里有人住……
[王天风:双手打出GG以示清白]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形势发展已经不是我能控制住的了23333
那么问题来了:这次谢玉还是背锅侠吗?

ps.如果这个月可以写完,那我回会儿古剑坑→_→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