荻里予

wb:中二观测者
冷cp/圈爱好者

串剧风云

3.[湖南军校,教练场。]
   王天风:[没错!又是我,以我开头总是没错的!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会想念这里吧?
   明台:会。
   王天风:[呵~苏先生,不愧是在本候府上住过的人,果然有品。既然这么给我面子,我就再考验考验你吧。]
   [梅长苏打了个喷嚏]
   王天风:那么,这里的人呢?也会偶尔想起来吧?
   明台:会。除了你,谢玉。
   王天风:[滚蛋,真后悔上辈子没有干掉你!!!不过也该我回回本了~]
   [梅长苏又打了个喷嚏]
   [琅琊阁内,蔺晨喝酒,梅长苏饮茶。]
   蔺晨:你不会平了旧案,就回湖南那鬼地方去吧?!
   梅长苏:大哥,你可不带这样开玩笑的啊。金陵那么好,琅琊山我都差点不……咳咳,也就是离香港远了些,不过离上海也近嘛!
   蔺晨:可我听说有人,把压箱底的家当,都献上的。这点诚意竟然都没有打动你吗?
   [医院,在整理药品的苏医生,打了个喷嚏。]
   [回到湖南军校的教练场。]
   王天风:这是我所有家当里最拿得出手的礼物……
   明台:苏某曾言明,别人用过的东西,是不会用的。这份肮脏的供词谢侯爷自己留着保命吧。[看~我很文艺范儿吧]
    王天风:你原来是个如此耿直的boy!我很欣赏你,但留着它,做个纪念吧。
    [萧景琰冷不防打了个喷嚏]
    [谢府,梅长苏在搬家ing]
    梅长苏:导演!老师对错词啦!
    谢玉:[一本正经脸]苏先生这就无事生非了!本侯爷只想在你搬走前,问一句,明台,你没有什么要送给我吗?
    梅长苏:[无辜脸]本来是有的,但我改变主意了。像一品军侯这么清廉如水的人,我可不敢送礼。免得到时候又要去趟悬镜司。[搞不好连赈灾资格都没了!]
    谢玉: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?现在的年轻人啊![看了一眼手表]我赶着收工呢!
    [重庆某地,林参谋也打了个喷嚏]
    [没事,金陵城内,夏江和誉王也打了个喷嚏,只不过出于面子,刻意淡化了这点微不足道的小事]
    [明家客厅,苏医生与明镜开着茶话会,明诚也正巧在。]
    明镜:景琰,你不是铁打的身子骨吗?怎么最近时不时地打喷嚏?
    明诚:母妃不必担心,我在蔺少合鸟主身边,他一看我身体不适,就会立刻诊治。
    明镜:嗯,也好。那你呢,莅阳,你也感染了风寒么?
    苏医生:你且放心,府中时常有御医来问诊的,所以…但我家那位……近来不太安生。虽说面上仍然是百依百顺的样子,但是光跪搓衣板已经……
     [明诚识趣地退出房间]
     明镜:唉呀!看来是五脏六腑动了肝火,别忘了我进宫前曾做过医女的,若是西医的法子不行,我这儿可是又可以针灸又可以食疗的。咱们又是自家亲戚……
     [那厢谢玉忍住抽人的冲动对完和明台的对手戏,恨不得长了翅膀飞回侯府。脑中一直思索着今晚做什么菜哄着wuli莅阳才好。众儿女路过看到父亲的一张风风火火的痴汉脸,都是以一副“老爹已不可救药”的无奈状默默离开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玉正剧里坏到我恨不起来。就算负了全世界,也永不负莅阳。谢玉再欠抽,也是妻管严,鉴定完毕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